校园义务导游

十一期间,清华组织校内义务导游。我原先没有什么兴趣,后来发现可能还是挺有意思的,就在十月五号下午现场报名,在荷塘附近进行导游工作。
原先我以为会有一个简单的培训,结果去了一看,报了名就直接上,戴上帽子就是志愿者,来了游客就开始工作……
先接待了一对母女,带着她们在荷塘中的岛上的近春园转了一圈。其实我原来对岛上也不熟,于是看见了吴晗的塑像才知道这里有,后来看见一个塑像看上去像孔子,过去一看还真是。她们问了不少问题,那个小女孩在上初中,她们还向我请教初中怎么学,我怎么知道呢…… 只能说多做题,多看书…… 最后她们要走的时候,问我二校门在哪里,我把西门指给了她们…… 没有培训过啊……
第二批两个人估计是女大学生,带她们走了不少地方,先路过荷塘,到水木清华,看朱自清像,然后在路过的时候突然"发现"闻一多的像,接着去大礼堂,清华学堂,然后是日晷,接着到了二校门,原来二校门在这里…… 之后再去了工字厅,进去溜达一圈之后,路过古月堂,就回到了开始的地方。和这批人的交谈比较少,主要是她们自己拍照,可能时间也比较紧吧。结束之后,她们问了北大怎么走,估计去北大了。
两批人之后,又过了半个小时,到了四点,就不带新的游客了,志愿者各自回去。这次导游经历,至少让我对学校的情况有了更详细的了解,另外也发现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,也是有不少内容可以侃的…… 带的时候,一开始打算不拿地图,后来发现不行,不过拿着地图导游貌似也不怎么好…… 两批总共两个小时,也不怎么累。明年假如不回去的话也可以考虑~

One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