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兵式,分列式

恩,还是方队,但是终于开始最后表演前的准备了。
昨天就搞了一次检阅,就是各个方队齐步走到主席台前,换正步,走一段再换回来。我们原先练习正步都要求脚步放慢,但是昨天突然提出来要随着音乐踢正步,和从前的训练很不一样,结果导致了严重的后果。我们上去走了三遍,第一遍脚步非常混乱,第三遍排面都弯了,第二遍两种情况都有。回到训练场之后教管很生气,然后就不断练习踏着音乐的节奏。其实并不是同学们不努力,主要还是从前没练过,和别人自然有差距。
今天上午又练了半天,下午又要检阅了。
第一遍,效果比上几次练习还差得多。主要是一开始没有踏上音乐的节奏,正步节奏太快了。但是这个时候虽然快,还是很齐的,因为所有的人只有一个选择:跟着大家的步子走。但是,当某个时刻,我们较快的步伐正好踏上了音乐的节奏,问题就来了。人们面临两个选择:继续这个偏快的步伐,还是把步伐纠正过来,跟着音乐。某些人选择了前者,另一些人反之。结果,脚步一下子就乱掉了……
下来之后,教管强调了这个问题。第二遍,我们的RP不错。在齐步转成正步的几步之内,我们很幸运地踏上了音乐的步伐,而这个时候错误的节奏还没有形成,于是大家就跟着音乐,非常整齐地踢了过去。回训练场后,教管挺高兴的,之后也没怎么训练。
所以说,踢得好与不好,RP很重要……
其实队伍之中,不齐的重要原因并不是某些人不努力,主要是没有明确的规定,对于某些事项,比如向右还是向排头看齐,按照什么节拍踢步子,等等。规定详细之后,大家照着做,也没什么问题。而对于规定的设计,要考虑到健壮性,比如某些人出些乱子不会影响整体这样的问题。像训练这样的东西和软件工程也有相似之处,指导方针不明确或总是改变有很大关系。军训也可以去搞一个军训工程学么~
另外说一下阅兵式,刚才那个叫做分列式。阅兵式就是首长从队伍前边走过,命令后大家一起转头,看着首长,直到另一边45度停止,再下命令恢复原样。如果首长说"同志们好",就说"首长好",如果是"同志们辛苦了",就是"为人民服务",反正和M主席检阅部队什么的是一样的,重点是转头整齐,口号喊得响,总之比较容易,不用练。
晚上抽查寝室内务,还不错。这是最后一次了,以后就可以把原来藏着的东西都铺开来啦~

One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