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MWare 上的FreeBSD与主机互访共享

我的FreeBSD与主机互访共享,刚装好的时候是不行的。后来这样解决了:
先参考我的另一篇文章《FreeBSD与主机互相通讯》
保证主机的防火墙允许SMB数据包和NetBIOS。
随后,进入FreeBSD,安装好Samba(记得在Packages里面有,一般默认安装)。
进入KDE(我用的桌面系统),进入控制中心,选择Internet里的Samba配置,如果提示没有smb.conf,可以创建一个空文件(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样,只能这样了),进行好相关设置,比如安全级别等。共享的项目也是在这里设置。
有时候还需要运行smbd和nmbd,从前还需要lisa deamon(5.3里没有运行也很正常),如果不成功可以试试。
Windows里面和普通设置差不多。
在FreeBSD 5.1里面,我设置好之后Windows里可以查看计算机列表,5.3里面不行,原因不明。
FreeBSD 5.3里面,文件共享还是不能够用,显示SMB及NFS服务器没有安装,比较奇怪,反正也没有什么影响(都可以在Samba配置里面设置)。
此设置在FreeBSD 5.3-KDE 3.3-Samba 2.2.1成功应用。
Old Blog Link: http://computer.mblogger.cn/henryhu/posts/26151.aspx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