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统网络部分故障及修复记

上两天,我上了网,看见VMWare出新版本了,于是下了一个(Build 12206)。

装完之后,我发现VMWare的网络部分不让设置,表现为没有可以选的网卡用来Bridge。

于是,我打开网络连接,察看连接的属性。但是,我发现连接的TCP/IP协议的属性按钮是暗的,并且选“安装”或“卸载”都会导致“网络”选项卡中的列表中的所有项目消失。

我怀疑系统有问题,就把网卡删除了,打算重装,但这却是恶梦的开始……

我重新安装网卡,但最后却报告:“文件没有找到”,导致安装不成功。

根据Windows\Setupapi.log,我发现是“类安装程序”(估计是网卡类的安装程序)报告系统错误2:文件没有找到。

我怀疑由于上一段时间我删除了系统的不少垃圾,把不该删的删了。于是我把一些文件拷了回去,但是没有效果。

我启动FileMon和Regmon,但没有发现有相关的“FILE NOT FOUND”发现。

我用W32DASM跟踪,发现了报告错误的地方,在SetupApi.dll里面。但是就算我欺骗系统,使它认为安装成功,也还是没有用。

我还发现,系统组件“简单TCP/IP服务”也无法安装,报告“由于一个文件或注册表项没有找到……”。因为是VMWare安装后出现的问题,所以我估计和VMWare有关系。但是把VMWare删了也没有用,看来没有这么简单。我把网卡删了装,装了删,至少有十几次,就是没有效果。

我用了好几天,费了几十个小时,没有成果,真是走投无路,甚至想到过重装系统,但是我就是不甘心,因为现在系统没有大的故障,只是不能上网。除了不能启动,我一般不会重装。

最后,我在Regmon里偶尔看到一个条目:HKLM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Network\Config,出于尝试的心理,我导引到了这个条目,打开一看,“VMWare Bridge”的字样赫然在目。我立刻将此条目重命名,然后再试,所有问题立刻解决……Yeah…… 但是,VMWare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,详细情况可见我的另一篇Blog。最后,VMWare也被调教好了,系统又恢复了平静。

Old Blog Link: http://computer.mblogger.cn/henryhu/posts/27353.aspx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