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卡失踪记

我的系统的网络部分出了点问题,于是我删除了我的Realtek 8139网卡。

刷新之后,系统却找不到网卡了。无论我怎么样横刷竖刷,都不出来。

我打开注册表,删除了所有的包含"Realtek"字样的条目(由于我的声卡也是Realtek的,删起来马虎不得,比较麻烦)。

但是,重起之后,还是刷不出来。最后,没有办法,使出最后一招:换插槽!我把网卡拔下,插在另一个插槽上。启动之后,等待……祈祷……1……2……3……我打开“设备管理器”,网卡就在眼前!换插槽起作用了!问题解决!

后记:我也不清楚换插槽的作用,毕竟我对硬件也不了解……或许变化中才会有发展吧!

Old Blog Link: http://computer.mblogger.cn/henryhu/posts/27414.aspx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